至黑暗处生出的光明,于畸余中长出的傲骨。

“我怕你太苦了嘛。”




私设闲崽养在范府。



依旧是苦夏的院长。




闷热的天气,院长沉沉睡着。迷迷糊糊间,额头上是软软的触感。


半睁开眼,看到了小安之。




“又逃学?”院长声音温柔地不像话,哪里是训斥。


“哪有……书背完了……”



“做什么?”院长将额头上的小胖手拿下来。


“老师说你还在发烧?我看看。”


小人儿挣开他的手,像模像样搭上他的脉——


院长失笑。



小安之皱眉,不理他。







还没听出什么,费介进来了:“小范闲,别吵院长!”


“嘘——”


小胖手搭在院长消瘦腕上,后者温柔看他。



费介不理他:“快把药喝了!”


“今天退烧了……”院长难得退缩。


“是啊,好了都。”小安之附和。



“好什么?!刚刚还烧着!我怎么教你的?”


“没有啦,真的退了,老师你看看——”



费介胡子都翘起来了,伸手搭脉,鼻子里出一声“哼”╯^╰。


“还真退了,但——药还得喝!”




院长无语=_=,小安之也苦着脸。



“那个……烫,先凉凉……?”

“对对!”小安之猛点头。


“你别教坏院长!”老师伸手就是一个暴栗。


“我?教坏院长??!”小徒弟瞪大双眼,天地良心,谁教谁?!




伸手摸摸,是有点烫,费介不耐烦斗嘴:“待会来收碗!”


甩袖走了。






“真的好苦呀——”小安之伸一只指头,蘸了一滴到嘴里,小脸皱成半个苦瓜,难以想象院长要喝这么——一大碗。


得苦死。




“怎么办呢?”


小安之捧着脸,惆怅看院长,又看黑黢黢的苦药。




院长叹一口气:“扶我起来吧——”


小安之力气大,院长很瘦,软乎乎的手臂撑在后背,莫名给了勇气。


正要伸手端碗,却被小人儿截了胡——


“你干嘛?”




咕咚——


咕咚——


咕咚——




“你……你!”



院长眼见着小安之变成了完整一只小苦瓜,倒吸一口冷气——



没见人没病抢药喝的——




“喝完了?”


听到声音,院长一慌,抬手用袖角胡乱擦干净他嘴角残汁——


“今天这么快?”


费介狐疑看一人慌张,一人苦脸不说话。



低头看碗里一圈黑色印子,原地转一圈,哼!谅他俩也不敢把药倒了!





“快喝水!”


费介一走,院长忙倒了温水给小安之。



“啊!真苦!!!!”一碗清水下肚,才喊出来,又捂住嘴。


“谁让你抢着喝——”院长嗔怪,又擦擦他嘴角。



“我怕你太苦了嘛。”


“药哪能乱喝……万一喝出病了……”院长忧虑观察他脸色。



“没事没事,大不了拉肚子……”小安之抹抹嘴,满不在乎。


“拉肚子可不成——”院长伸手摸摸他小肚子。



“你也摸不出来啊……得反应一会儿呢~”小安之摇头晃脑,很有经验的样子。



“晚上要是不舒服,跟你老师说——”


“嗯嗯。”才不,我自己会抓药。




“倒是你——一天不喝药没事吧?”小安之认真看他脸色,又摸摸他瘦削脸颊。


“没事的,明天不又来了?”院长揪他头上小辫儿。



“每天都这么苦,院长,你太可怜了——”

“嗯……以后你要不想喝,我还帮你喝,好吗?”


“不好——”



“好吗?”


“不好!”



“好不好嘛?”


“……”




(完)




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58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江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